东野寻雙

最近圈子太冷,改周更吧,暂定周六,chiechie在❤️发🔋搜同名

【堂良/良堂】猫兔游戏(十二)游轮篇5

现实向无限流题材

两口子享受着豪华游轮甜蜜之旅

极致浪漫又甜蜜幸福

未知的危险却可能隐藏在任何地方

美好将会在哪一刻戛然而止?

隐藏的心思又会在哪一刻被发现


今天是

魅力无边·招蜂引蝶 美人·堂×可怜巴巴·爱的悲催 吃醋·良


(本文无固定顺序走向,可堂良,可良堂,看剧情发展,估计会有互攻情节,目前是小周主动一点,∵他爱的太深,后面孟会迎头赶上哒~谁先吃上大餐,不好说😏)


豪华游轮5


这样的宴会他们很少参加,平时跟长辈,朋友聚餐,或者师兄弟们一起吃饭,要么出席很多场合,都没有这个宴会这么严谨,正式,甚至说,开始感觉不像真的了。



像是跟着一群看起来举手投足都优雅贵气,却不似真人的路人,一起参演了一场电影……




宴会上的人不多,大厅显得空荡荡的,陆陆续续的有人进来,无一不是打扮的光鲜亮丽,女士挽着身旁男伴儿的臂弯。




周九良不在意这些,他只看到一旁放着各种各样餐点的长桌,足足从头到尾,占满了会场的一面墙。



依旧是自助餐的形式,只是菜品比船上那些普通的餐厅高级多了,他凑过去,看的眼花缭乱,勾起了食欲。



周九良看了看配餐的餐酒,品种很多,带着领结的侍应生在吧台前站的板正。




酒瓶酒杯折射着宴会厅里水晶吊灯的光芒,看的人更加眼花缭乱,虽然很多都眼熟,但更多的是认不出来的外国文学,还有干爹家里见过的,罗曼尼康帝,据说一瓶要十好几万。



周九良看着大家随意,淡然的模样,谈笑自然,仿佛彼此都是认识了很久的老友,他十分纳闷。




不是没见过世面,这几年跟他哥走南闯北的,也见了不少好东西,不再胡思乱想,东张西望了,随便拿了点吃的,走向铺着金色蕾丝桌布的小圆桌。



用餐区域不大,桌子也只能允许四人坐下,会有侍者迅速的上来帮他拉开椅子。




其实更多的是来参加宴会的男人为身边的女伴儿这么做的,周九良看在眼里,在他哥随后过来的时候,站起身来给拉开椅子。



孟鹤堂毫无食欲,默默的观察起周围的一切。



金碧辉煌的大厅里,三五成群,大家好像都自来熟般的凑在一起聊天。



小周他有点社恐,跟着孟鹤堂身边,大气不敢出,看他跟穿着船员制服的工作人员聊天,礼貌的打招呼,握手。



还碰巧认识了姗姗来迟的船长,那是一个金发碧眼的中年人,只是他一头金发已经金到发白,梳的一丝不苟,锃光瓦亮的。



随着船长的到来,宴会正式开始,船长用中文讲了一些欢迎的话,周九良看着他的口型,明显就对不上,估计是系统自动帮他翻译了,怪不得刚刚他哥可以跟很多人无障碍的交流。



会场的灯光变换,变得暗淡,光怪陆离,追光打在舞池中央,船长带着他的女伴开始了双人舞,随之也有许多人跟着加入了舞池。




周九良觉得眼前发生的一切真像是一场梦,从音乐,到光线,到眼前在舞池里飞快旋转的一对儿对儿……




他发现会场里的每个人几乎都带着打扮漂亮的女伴儿,华美的礼服,精致的发型,高档的配饰,高跟鞋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……




像他们这样两个男人一起出席的不多,但也不是完全没有,有一对儿深眉高目的外国人,大大方方的,会在宴会上毫不避讳的贴脸说话。


有位没有眼力见儿的女孩儿,上来邀请其中一个高大一点的金发男人跳舞,那人摇摇头,礼貌拒绝。




周九良看的羡慕不已,因为拒绝了那个美女之后,那对儿恋人搂在一起走向了舞池。



他漂亮帅气的哥哥怎么会没有人来邀请他共舞呢,一直坐在宴会厅的餐桌边,周九良以为他们两个就是来看热闹的局外人。




没多久就有一个穿着酒红色晚礼服的女人腼腆的笑着像他们走来。




“这位先生,我能请你跳个舞吗?”女人的声音十分娇媚,软软的,仿佛带着勾子,面上腼腆,笑容羞怯,可真正开口了,豁出去主动邀请着,倒是显得大大方方。



“好啊,荣幸之至……”


他说好啊?他竟然说好?!



于是下一秒,周九良就眼睁睁的看着,孟鹤堂牵起那女人的手,带着她进入了舞池。



他感觉这一切,更像一场梦了,周围的灯光慢慢暗下来,仿佛只有舞池里有光亮,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。




周九良像个被遗弃的孩子,躲在角落里,偷偷看着舞池中转圈的男人,身边那妆容精致的打扮的十分美艳的女人,早就被他忽略了。



他的眼中,至始至终只有孟鹤堂,再华丽的宴会厅,再美味的食物,再璀璨的灯光,再漂亮的陪衬,都比不过他心底的那个人。




一曲终了,有人退出舞池,有人笑着加入,周九良以为他哥会回到他身边,结果他们又继续进入了下一首慢歌,贴的更近了。



孟鹤堂还跟她有说有笑的,不知道在聊什么,一手握着她的手,一手搂在她后腰上……




周九良磨着小牙,眼神变了,但犹豫纠结的心情,没人能理解。


不知道自己现在冲进去把他哥拉走,是不是不礼貌,犹犹豫豫间,心情变得失落,渐渐跌倒谷底,只能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角落眼巴巴的看着……




好不容易看他们跳累了,走出了舞池,谁知道他哥没有离开她,回到自己身边,反而跟着那个女人走向了一旁的长桌,还贴心的帮她端酒。


两人就站在桌前,有说有笑的聊起了天,那女人被孟鹤堂逗的前仰后合,捂着嘴一直在笑,这回小周可算知道那一个成语形容的有多贴切了,

花枝乱颤……




周九良越看越生气,等了许久,不见他哥过来,只能小心翼翼的偷偷靠近 


站在他们的视觉盲区,慢慢踱步贴近,借着用水晶高脚杯堆叠在一起的香槟酒山,若无其事的伸手装作拿吃的,顺便竖起耳朵,努力想听清他们的谈话。



“孟先生,这里太闷了,我能不能邀请你去天台的酒吧喝一杯?”女人的声音明显高一点,可能刚笑的太开心了,透露着轻松。


“乐意之至……”




周九良差点一个趔趄碰倒面前的香槟山,后面的话他一句也听不下去了,脑子里嗡嗡的,这里他实在没法再待了,感觉自己简直格格不入,自讨没趣。



不再偷看他哥的方向,他埋着头,一气之下,丢下手里快要被他捏碎的高脚杯,走向了门口。



他的速度不快,期待着他哥看见他离开,能冲上来叫住他。



可直到他走出大门,看到了刚刚那个拦他的服务员,孟鹤堂也没及时追上来。




他气鼓鼓的越走越快,把所有的一切都抛到了脑后。



这人听话听不全的毛病,真的致命,孟鹤堂说完一句之后,总有但是……



“我乐意之至,但是我爱人估计要等急了,不好意思,先失陪了……”




几支舞让孟鹤堂得到了有用的消息,礼貌的跟舞伴儿道别,回头寻找他家男人,想跟他分享刚刚听到的劲爆消息。



一回头却发现,对方早就没了影子……



整个会场一目了然,根本看不见他那一头标志性的小卷毛……


……



一走出宴会厅,周九良就看到了刚刚那个拦过他的服务员,还在门口站着,似乎在等着送客,只是他面上略带讽刺的表情,好整以暇的目送着他悲愤离场。



周九良根本不在乎,小醋坛子打翻了,现在他心底像是有一只小兽在抓挠,让他没了理智般的横冲直撞。



来到甲板上,海风一吹,他稍稍冷静了一点。



瞬间气笑了,呵……他这是怎么了?怎么最近变得这么情绪化?



自从来到这船上之后,不再像之前那样,只有他们两人相依为命,共度时艰,身边开始出现形形色色的人。



他知道他哥魅力大,要不然他也不能这么着迷着他,可一旦想到心里那个最不好的可能即将发生,他就失落,伤心,生气,被各种复杂的情绪控制。



他现在有点后悔了,为什么不留在那里,甚至冲上去宣誓自己的地位,可是他有什么资格这么做?



难道他们假装情侣敷衍工作人员的那套说辞,说着说着,就真的成真了吗?



这么多年了,他小心翼翼守着心底的那个小秘密,生怕被发现,就是不敢捅破那层窗户纸。



因为他怕,他怕他摊牌之后,他们两人之间会尴尬,会再也回不到从前。



他知道,他对孟鹤堂的爱,是单方面的,就算他哥随时随地都承认他,在公开场合表白他,信誓旦旦都说要守住他,每每都要宣誓属于彼此的主权地位。


那也不能证明他也跟自己爱他一样,回报着同样的爱,那只是对于朋友,对于兄弟,对于搭档,应尽的责任。




现实的阻碍,让他清楚的知道,他们对彼此的爱,不是同一种性质的。


一个坦坦荡荡,一个奢望着风花雪月。



他心底一直潜伏着一只怪兽,总是叫嚣着,让他把自己的搭档占为己有,彻底变成他的人,身心都毫无保留的交付……



可他目前还做不到,只能暗戳戳的躲起来,偷看他身边出现的带着可能性的威胁者,幻想着他们跟他争抢的画面,陷入自苦之中……



他干干净净的出现在他少年最炙热的年纪里,主动向他许诺余生,那么温柔,那么体贴的扶持左右,带着他一路走来,经历的太多太多,让他怎么不心动?



一个人一直这样陪在自己身边,朝夕相处,相濡以沫,从轰轰烈烈到现在不可或缺,很难不爱吧?




周九良被海风吹的有些发懵,脑子里乱糟糟的,理不清头绪,随便找了家游轮上的小酒吧,坐在吧台,要了一瓶酒精度不低的金酒,把昂贵的西装脱下来,只穿舒适的白色T恤,自在的靠在吧台椅上,享受剩下的夜晚,顺便厘清自己。




一口金酒下肚,辛辣的酒液流淌进身体,带来瞬间的刺激体验。



这才是他周九良该喝的酒,该呆的地方,拒绝了bartender给他加汤力水的建议,颓废的坐在吧台的高凳上,一边想着心事,一边一口一口的,不停灌着辛辣刺喉的酒液。



那些被华服西装束缚住,必须一本正经绷着的样子,他不喜欢。



喝着甘冽冰凉的酒,明明在回甘,可他心里却是苦的,酒入愁肠愁更愁,脑子里,眼巴前儿,都是那家伙的影子,怎么也挥之不去,喝的越多,越想他……




不知不觉已经喝下去大半瓶,酒意汹涌而来,神智已经不太清明。




本来他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喝酒,谁也没搭理,谁也没碍着,不开心从他浑身上下散发出来,可就算这样,还有人上来搭讪。



“帅哥,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喝酒啊?连个下酒菜都不点?”



周九良扭过身不搭理他,来搭讪的是一个面相猥琐,还有些娘里娘气的长头发男人。



“这酒不能干喝,很快就会醉的,而且这里的酒都不是什么贵价酒,要不,跟我去我房间,我那有好酒……”


那人自以为潇洒的捋了捋自己有些油腻的长发,露出一个看似迷人的笑容,其实这样反而显得他更加猥琐。



“滚!”周九良不耐的挥开他攀上自己胳膊的手。



“哎呀,别这么凶吗,帅哥,我还是单身呢,相逢即是有缘,咱们交个朋友嘛……”




“你给我……滚开,谁跟你……嗝……谁跟你咱们咱们的,我有对象了!”



“哎哟,是嘛?你是跟你爱人一起上船的吧?可是我怎么没看到他呢?”



“他,他……”周九良已经有些醉糊涂了,但还没有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在这喝闷酒。



还不是他那魅力无边的哥哥,到处招蜂引蝶的,长那么好看,肯定会被人觊觎啊。


那他怎么办?他到底算什么?


想着想着,他又昂头灌下一杯酒。



那人得寸进尺,看他似乎没有余力抵抗,竟然伸手要来搂他的肩膀。


“你走开,都跟你说了,我已经结婚了,你别碰我,不然我哥会不高兴的。”



下一刻,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猛的被人捏住,大力挥开……



“九良,你怎么上这儿来了,我快把整个船都找遍了,再找不到我就跳海里找你去了,走,跟我回房间睡觉了。”



“滚啊,别碰我,你走,不让你碰,我要我哥,我要我的孟哥……”



“我就是你哥,走了,别喝了你!”



“我要我哥,我要孟鹤堂那个家伙,我要他马上出现在我面前,我,我……”



“哥在呐!这不出现了嘛,你睁大眼睛看看呐!我就是你哥……”



“嗯!?你说你是我哥?不,你不是,我哥比你漂亮,比你长得好看,比你温柔,比你幽默,比你体贴,比你……总之,我哥就是哪都比你强,你才不是我哥呢!”



“你到底喝没喝多,在这翻包袱呐?说话还一套一套的,走了,咱回房间再对词儿哈……”



“这位先生,你认识他吗?你没看他不要跟你走吗?”刚刚搭讪那人想上来阻拦。


“关你什么事儿!”


“切,人家都不承认,这大好的夜,跑到这儿来生闷气,还喝这么多酒,我刚刚还听见他骂你呢!”



那人靠在在吧台上,好整以暇的看着两人推推搡搡的闹剧,还想上来帮忙搀扶已经醉的站不稳的周九良。


“滚开,离我家男人远点!我们怎么样,用不着你说!”



“哟,你对人家不好,还不允许人家找别人儿了?”那人明显看出来,两人是情侣闹别扭,跟吧台服务员对了一下眼神,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。




孟鹤堂使了大力气把人圈在自己怀里,死死揽住他的肩背,把他从吧台椅上拽下来。




“对,他不好,他最坏了,他没良心,他……”



周九良耷拉着脑袋,诉说着心中的委屈。



其实他没有不好,他什么都好,但是他不爱我……


某人在心底默默流泪,面上表情是既凄苦又悲伤。




越想越委屈,差点流下泪来,只能拿起桌上的酒瓶,仰头猛灌。



“哎呀,你别喝了,走,跟我回家!”



孟鹤堂夺下他手中的酒瓶,不由分说的架着他往甲板三层的套房走去,忽略了刚刚搭讪那人在背后喂喂喂的呼唤。




从刚刚的只言片语之中,他知道他的大宝贝儿生气了,估计就是怪他刚刚冷落他,去跟别人跳舞了。



可是那是船长的女伴儿,他看的真真儿的,答应跟她跳舞,也是为了打探些消息。



消息到手,他第一时间就来找他了呀,结果扑了个空不说,他着急的找了许多地方,都快急疯了,好不容易才找到人,大老远就看见他被人搔 扰,跟人纠瀍不清。



这船上可是什么样的人都有,他自己家的大宝贝儿,他得看好了,好不容易养这么大,他得付出多少,才能守着他啊?



他家这大宝贝儿,可真是个宝贝,难缠的很,根本就没有外人看到的那样大大咧咧,冷淡清醒,私底下,就是个情绪敏敢的小磨人精。



没事儿喜欢胡思乱想,想得多,在乎的多,小心思一套一套的,藏在心里就是不说,喝多了准得找他来哭,看他这幅像是受了什么巨大打击的样子,孟鹤堂就知道他又闹小别扭了。




可是他真的不是故意冷落他,留他一个人的,那种场合的交谊舞,难道要带他一起,来个三人行吗?



不过看他刚刚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,守住了青 白,孟鹤堂还挺高兴的。


就不跟他计较了,先抱回去,慢慢哄吧,他总有办法的。



他努力撑起快要把全身重量压在他身上的大家伙,艰难的托回了房间。




嘿,我又找到适合的配图了

快夸我~  吧台前的纠瀍呀呀呀

挺有画面感的吧,自己想象一下哦你们……


不好意思这章还没入活儿😂

下章一定给他们整活儿

喝多了还得鬧藤呐 可不能饶了俩人~

评论(15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